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原点

2014.7.4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们来这里是感受生命,体验生活。是索取也是付出,是蜕变或许也是还原。

 
 

我从不和别人比,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 (转)  

2010-09-13 17:27:33|  分类: 转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从不和别人比,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  (转) - 着一客 - 欣喜

 

“我从不和别人比,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!”这是出自帕斯卡尔·克雷曼——一位在法国非常有影响力的DJ。2009年,他的新专辑《VA-Psylove》在全球创下了500迈万张的销售纪录,这在法国DJ界是绝无仅有的!这绝对算得上一个奇迹,当你知道他一出生时就失去了双臂,你会不由地惊叹:“这真是一个奇迹!”

1968年,帕斯卡尔·克雷曼出生于法国南部一个叫图卢兹的小城。因为线亲曾在怀孕期间使用一种化学物质保胎,药物的副作用使他成了天生没有双臂的孩子。但当他到了上学的年龄时,极其渴望独立,所以请求父亲为他安装假肢,可这并不能带给他们什么,因为当时的技术有限,假肢笨重且不灵活。

克雷曼从小就特别喜爱音乐,能用哨子吹出自己喜欢的曲调。有一年夏天,他坐在小椅子上,不小心把哨子掉到地上,用假肢无法把它捡起来。这时他注意到空着凉拖鞋的那双身份稚嫩的小脚,下意识地伸出脚用脚趾把哨子夹起来。他猛然发现,脚趾竟然比假肢灵活!从那以后,他开始练习用双脚自理生活,看书、写字、打电子游戏、弹吉他和电子琴。就这样,无论春夏秋冬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他的双脚已渐渐成了他的“双手”。

我从不和别人比,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  (转) - 着一客 - 欣喜21岁时,他在法律专业上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,并且考取了学位,这对他以后的人生是个不错的消息。然而,在一次校园音乐会上,一些玩DJ音乐的同学用自己创作的音乐让整个音乐会高潮迭起,人们随着节奏起舞,似乎连大地也在颤动,这令他无比神往!从那一刻,他决定做一名DJ。但这却遭遇了母亲的强烈反对,因为她深知这对于自己的儿子是何其难的事,而且相比从事法律服务行业似乎更适合一些。这时的克雷曼却非常淡定地说:“我不和别人比,我只想做我想到的事!”最后,家人也只好支持他。

通过自己对音乐的执着追求,他开始在家里用双脚练习打碟。凭着一股韧劲和音乐方面的天赋,几年后,他制作的音乐胶片已经开始小规模地进入当地市场,而且许多舞会和酒吧都开始播放他制作的音乐。随后,他应法国著名音乐人劳伦特·盖尼尔的邀请,加入他的音乐小组一起前往巴黎演出。演出那天,当观众得知这次的DJ是一位没有双臂的人,表示了强烈的不满,纷纷要求撤换克雷曼的节目。当他走上舞台时,这样的喊声依旧没有停止。他平静地说:“我没有双臂却能快乐地生活,因为我从不和别人比较;我放弃法律专业,走上DJ这条路,也是因为我从不和别人比较;我来到这里演出,也是因为我从不和别人比较!我只是酷爱DJ音乐,所以,我希望大家也别拿我和别人比较!”如此质朴真诚的话语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,包括我这位读者,向他致敬!随着他充满激情的表演,在场的人都被震撼了!

这是位了不起的汉子!虽然天生残疾,但他没有自暴自弃,而是坦然地面对纷繁俗世中的一切,“我从不和别人比,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!”朝着自己的兴趣爱好努力奋进着。在这个过程中,有太多的艰辛我们常人是难以想象的,却是可以感知的。克雷曼,你真是好样的!你让我们这些正常健全的人自愧不如,做自己想做的事,让我真正找到了目标,并确定的目标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