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原点

2014.7.4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们来这里是感受生命,体验生活。是索取也是付出,是蜕变或许也是还原。

 
 

你应该如何学习营养学?  

2009-02-21 16:53:31|  分类: 转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    作者:黎育佐

     初级学习

     营养学是每个关心自己健康的人都可以学习的知识。

     但是,如果要成为营养师就要花比较多的精力才能获得真正的知识。

     学习营养学专业,需要从下面的内容开始学习:

     第一是营养素的知识学习,主要是六大营养素的知识。如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质、水、脂肪、矿物质、维生素。主要的重点是理论方面。这方面由于西方发达国家研究全面,所以也称为西方营养学。如书籍基础营养学类可以选择。

    第二步是非营养素的学习。非营养素是生物活性物质,如果具备基本的化学知识,可以慢慢通过。而专业的化学人员可以很快掌握。其中,了解一些中医的道理利于深入了解。由于中医研究比较多,所以可以称为中医食疗营养学。如书籍《思考中医》可以选择。

    通过以上两个方面的学习就可以进入人体结构的学习。通过对人体消化系统、免疫系统、神经系统、循环系统等结构的学习,掌握人体的结构原理和方位。通过画图方式学习。如医学院教材《解剖学》可选择。

    有了以上的基础就可以学习营养师诊断的技能。如手诊、虹膜检测、肚脐诊断、面诊、穴位定位等内容。可以从初级开始。临床学习需要至少达到800人才能为别人诊断。如《手纹诊断实用图谱》可以选择。

    学习了基本技能之后,就可以学习各种疾病的发病原理和营养搭配问题。如《基础营养学》和医学教材《病理学》可以选择。我也编写有培训的简单教材,如《基础营养学》、《营养师技能》、《营养与疾病》、《营养职业概述》等书可以参考。

    学习初期一定要广泛涉猎营养学书籍,不要单一阅读学习。即使使用我的教材的学员我也告诉他们,大量学习别人的书籍才能真正懂得营养的真谛。

    经过以上初级的学习,你基本就具备了一个初级营养师的水平。能够简单地为自己和家人进行营养指导。

    高级学习

    但是,如果要得到用户和市场、企业、单位的认可,这样的技术还不行。如果你进入饮食行业,就得在膳食方面的学习加强,能够轻松自如地进行饮食营养搭配和计算。这方面的学习可以参考《实用营养学》(蔡东联教授)和我的自编教材《营养与疾病》方案设计。同时有机会进行至少临床150人以上的观察,才能获得实质的感悟和了解。

    如果你要进入保健行业,就得在营养素和非营养素方面、疾病诊断、营养缺乏诊断、产品实验方面加强学习、实践。此外还要调查至少100家保健公司的产品才能真正了解保健行业。只有这样的学习才能对保健食品进行有效的检测、推荐、销售。不然就只能做一般的保健品销售员了。

    如果你要进入营养师培训行业,最好是沉下心阅读600本营养方面的书籍、进行听课100场、试讲30场以上才能成为营养讲师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